— 潘洛斯 —

魔王的契约 76

-



真的是炼金术师?

 

苏沐秋只是对神秘势力遮挡手臂的行为有些起疑,又想到了半个小时前塔伯安才做过描述的人偶流派,于是出手试探。

 

不过,要想百分之百的确定,还需要更加直观的证据。

 

散去长矛,苏沐秋拟魔化出一支黑色手弩。

 

手弩小巧,半个手臂那么长,箭支略粗,边缘飘荡着虚幻的魔影。

 

他将手弩搭到身前,望山瞄准其中一位正与德翠卡缠斗的神秘人,三秒后,扣下悬刀。

 

幻影弩箭去似流星,它由魔力所化,不受磁场约束,眨眼间射到神秘人身边。

 

神秘人挥动长剑,准备挡住弩箭,却不料幻影忽然散开,炸裂成一团火星。翻卷的火舌舔上他的衣袖,瞬息烧得精光。

 

等到神秘人扑灭火焰,一截锃亮光滑的金属手臂呈现在苏沐秋面前。

 

“炼金术?!”

 

朗林张口结舌,他刚从万应魔方附近的混战脱身而出,恰好看见了苏沐秋发射弩箭。

 

谁也没想到,那距今无比遥远的第三时代,那让魔法师们感到尴尬且好奇不已的炼金术,竟然在早已失去传承销声匿迹的传闻下突兀地出现在了众人眼前。

 

朗林简直想要使劲掐自己一把,看看是不是在做梦。

 

先是传奇物品万应魔方的拍卖,再是紫罗兰拍卖场被炸,接着传奇物品被盗,现在又冒出了炼金术师……今天这一连串经历,朗林觉得精彩极了,其荒谬绝伦的程度绝对能够排进人生前三。

 

眼见身份暴露,围攻德翠卡的炼金术师互相对视了一眼,干脆撕去伪装,裸露出泛着金属光泽的手臂。

 

两人在磁场影响下以真正实力对上德翠卡,两人向苏沐秋和朗林攻来。

 

在身前施展出魔力护盾抵挡的同时,苏沐秋留心观察着炼金术师的金属手臂。

 

对方手肘以下全部被替换成了炼金肢体。细枝状的金属骨伸入人体,被环壁包裹保护住关节,两片薄薄的长方块构成小臂主体,内里是精巧的机械构造,以一种极为细致复杂的方式组合交替,手掌部位变成了金属式手骨,活动自如,散发森森冷光。

 

炼金肢体内部的细小结构表面,缕缕红光闪动,犹如注入魔力后逐渐亮起的魔法阵。

 

红光线路交错,细如发丝,在机械装置内部勾勒交汇,然后向五指和掌心集聚。

 

嘭嘭嘭!

 

炼金术师抬起炼金手臂,五指接连射出光弹,一个接一个地砸在魔力护盾上。红色光弹速度快,惯性大,冲击得魔力护盾摇摇欲坠。

 

“没有魔力波动?”苏沐秋蹙眉,挥手在即将碎裂的魔力护盾后方又叠加上两层。

 

这种攻击方式很陌生,苏沐秋没有接触过,经验不足,贸然出手不如以守代攻。一层又一层魔力护盾在身前建起,形成一个牢固的壁障,拦截住那些倾泻而来的光弹暴雨。

 

由于炼金术师的每一次攻击毫无魔力波动,让人难以捕捉出手痕迹,朗林的应对有几分狼狈。细小而数量众多的光弹犹如一群杀伤力巨大的苍蝇,他用大刀挥砍,试图挡开光弹,刀锋接触上去后,隐隐感到不妙,连忙后撤。

 

只见光弹与裹有魔力的刀锋甫一触碰,犹如沸水落入油锅,火星四溅,劈啪作响,爆炸动静更甚于魔力护盾那边。

 

“什么鬼东西?!”朗林暗骂。他本想学苏沐秋施展出魔力护盾,但是一直以来习惯了大开大合的风格,对高级魔力护盾并不熟练,面对光弹袭击,一击就碎。

 

在场的这些人,老对手金雀花是不敢信了;万应魔方那边太过混乱,争斗得极为激烈,朗林正是觉得在抢到万应魔方之前,很可能先被不知道哪来的魔法打中以至于不明不白地死去,才会及时抽身跳出那摊浑水。

 

唯有苏沐秋让人觉得面善,不像是坑害队友的人。朗林一边抵挡住炼金术师,一边向对方靠近。

 

苏沐秋友善地伸出了援手,在他身前划出一道魔力护盾。

 

“谢了!”有苏沐秋帮忙,朗林的处境好过了许多。在借着魔力护盾与炼金术师周旋的间隙,他开口说道:“我都不打万应魔方的主意了,怎么还要来攻击我们……”

 

“为了灭口。”一层层叠加的魔力护盾挡在苏沐秋身前,炼金术师破去多少层,他就能补上多少层,游刃有余。

 

这群炼金术师先是不愿意表露真实身份,被苏沐秋揭穿后又主动袭来,除了想要灭口,保住炼金术再现的秘密,似乎也没别的了。

 

“我觉得也是。”朗林看向苏沐秋的眼神略带狐疑。

 

不是说,温莎王室的私生子、黑暗坟场领主的情人、圣光守护的血脉传承者,是一个天真无知、心无城府的混血种吗?

 

这看起来不像啊。

 

身为温莎三大佣兵团的领导者之一,朗林哪会看不出对手的想法,只不过是借个由头同苏沐秋搭话罢了。

 

不过,苏沐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不是他需要操心的事情,朗林更想知道的是当前要如何解决炼金术师。这种空有一身实力却发挥不出来的感觉,实在是憋屈。他问道:“看出什么了吗?”

 

拟魔化武器早就散去,苏沐秋平摊手掌,在身侧轻轻抹过,掌心魔力汇聚,立即凝出一面小型魔力护盾,成功挡住弧线射来的光弹。他面上若有所思:“这种光弹,不是魔力,似乎是从炼金手臂里催生出来的。”

 

朗林点头:“在手臂内部构造里流动的红光汇聚到指尖,变成光弹发射。”

 

“能量来自于一种萤红色晶体,每隔一段时间,他们会给炼金手臂换上新的。”苏沐秋说出他的观察。

 

“那种晶体你见过吗?”

 

苏沐秋脸上有几分不确定,略显迟疑: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 

萤红晶体呈现规则的几何外形,透明坚硬,初看很像一颗红宝石。与宝石不同的是,萤红晶体内部有极细的光线在狭窄的空间里流窜,宛若划过夜空的流星雨,使得它看起来比普通珠宝更加漂亮迷人。

 

这种晶体,他似乎在母亲那里见到过……那个时候年纪小,只是觉得好看,没问过母亲它叫什么、有什么作用,也没放在心上。现在想起来,没法确定是同一种东西。

 

朗林没有多问,他视线一转,笑道:“看来需要担心的不是我们。”

 

只见万应魔方那边,与炼金术师一伙的神秘人飞身而出,张口喊了几句话,不是大陆通用语,不过能够听懂其中的几个单词,结合攻击苏沐秋和朗林的炼金术师听见后,掉头去与对方汇合的情况来看,估计是在呵斥这两个炼金术师的本末倒置。

 

朗林说得不错,该担心的不是他们。被喊回去的两名炼金术师加入了同伴的战斗,围攻拖住德翠卡,为首的那位则攻向保护着塞缪尔的魔力壁。

 

苏沐秋重新停落在一棵雪松树顶,遥遥望向了万应魔方。

 

它并非一动不动地悬浮在那,恰恰相反,魔方发挥着速度优势,在一群人中间左右闪躲,不管是力场系魔法,还是冰冻系魔法,都无法阻止它的快速移动。

 

也许每个人都知道,先抓住万应魔方才是重点,但每个人也在担心着身边的对手,不敢把后背交出来,因此到处是魔法爆发的痕迹,或炙热或肃杀的魔法元素在这片区域交织混杂,伴随着鲜血和伤口,残忍惨烈。

 

“怎么,你不会想去试试吧?”朗林出声。

 

苏沐秋摇头:“我对送死没有兴趣。”

 

他有自知之明,说到实力,其实还不如朗林,甚至于可能是这些人里垫底的层次。与炼金术师交手时主要以防守为主,就是为了防止被看穿实力,成为任人拿捏的软柿子。之所以能够追到这里并周旋这么久,主要依仗的是与众不同的飞行方式以及类似于混沌体的特殊体质。

 

之前叶修就认为,凭借身法和拟魔化,苏沐秋能够发挥高出好几个等级的实力——更何况,此时此刻的苏沐秋远不像以前那样,陷入战斗后便完全屏蔽外界。精准的战斗直觉、丰富的战斗经验、良好的战斗习惯,再加上前面说到的两种特殊天赋,如果实力还是泯然众人的话,那真是浪费了。

 

而且,在成年礼的第二天,他没说错,与叶修发生了性行为之后,魔力确实有所增长。

 

这些天叶修为了尽快摆脱血脉隐患,除了睡觉,几乎天天抱着他在卧室里过着糜烂的生活。所以能够肯定,正是与叶修发生性行为,魔力增长的速度快于往常。

 

之前对于这一点,苏沐秋只是觉得奇怪,以为是被叶修涌入体内的魔力刺激所造成,就不再多想。直到现在,不管是性格还是心智,苏沐秋仿佛变得成熟了很多,会主动去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这就是母亲让他来找叶修签订恶魔契约的原因?他是混血种,除了人类和精灵的血统,还有恶魔血统,它与叶修身上的阿普泽斯血脉有什么关系?

 

那么万应魔方呢,为什么它会引起古怪的共鸣,让他感到熟悉亲切?还有相似性质的圣光守护,又和他有着怎样的关联?

 

仅仅在这一天之间,苏沐秋忽然意识到,他迄今为止短短二十年的人生,一直笼罩在一片浓厚的迷雾当中,看不见出路。






评论(2)
热度(9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08-23

92  

标签

修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