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潘洛斯 —

椰酥今年会官宣吗/中

-

 

 

夏休期,少了剑拔弩张你死我活的比赛,整个联盟的气氛缓和不少,各家战队的粉丝在网上的互骂和掐架也跟着消散了大半。

常规赛结果出炉,兴欣以积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得了进入下半年季后赛的入场券。

排名第五似乎与去年的冠军身份不太相符,但是兴欣粉却是扬眉吐气,一个个膨胀到就差冲到黑粉家门前放鞭炮了。

 

别说粉丝,就是兴欣本部,直到常规赛结束,也依旧有点不太真实的感觉。

魏琛正式退役了。毕竟年龄摆在那儿,实在撑不住职业选手的高强度训练。不过从新年退役会上的表现来看,他倒是高兴得不大正常。

“复出即冠军,冠军即退役”——攥着啤酒瓶,魏琛摇头晃脑地想了半天,终于憋出了这么一句低调而又充满逼格的宣言。他脸皮厚,众人再怎么嘘,也挡不住那股飞龙突脸的洋洋得意。

除了魏琛,还有叶修和苏沐秋的退居二线,这是外界唱衰兴欣的主要原因。


竞技这行,尤其吃青春饭。从联盟职业选手的平均年龄来看,叶修和苏沐秋差不多算是高龄——至于魏琛,那能算进老龄了……

考虑到战队未来的发展,以及“高龄选手”的身体健康,兴欣在新赛季进行了战略调整:叶修和苏沐秋撤出一队,苏沐橙和方锐成为主力,唐柔、包子、乔一帆、安文逸等人还需要时间,更别说莫凡这样的问题选手。

并不是说叶修和苏沐秋以后就完全不打比赛,转职幕后了,而是在苏沐橙和方锐能够应付的情况下,他们不会轻易上场。即使输掉比赛,在兴欣看来,也是对苏沐橙等人的培养。

此外,兴欣也在积极接触新人。网游里的野生高手、其他战队的青训生、毛遂自荐的粉丝……去年的冠军奖杯是最有底气的挖人凭证,不愁挖不到有潜力的好苗子。比如邱非,苏沐秋和叶修一直想把他挖过来。遗憾的是,在陶轩离开嘉世以后,邱非反而坚定了留守嘉世的决心,气得苏沐秋想追去火车站把陶轩锤一顿。

战队的这些事不会向外人高谈阔论,不过当兴欣的比赛安排摆出来,谁都能看出其中关于选手阵容的调整,因此常规赛上没少被其他战队针对布置。

兴欣是一早就做好了“锻炼第一,排名第二”的心理准备,没想到结果出人意料,常规赛积分竟然排到了第五。

可以说兴欣的参赛目的已经达成一半,至于剩下的另一半,自然是在坚持“锻炼第一,冠军第二”总纲不变的同时力争上游了。


六月中旬,兴欣战队开始放假,众人回家的回家,旅游的旅游。

安文逸和乔一帆不想走,一个是自觉天赋不足想靠后天弥补,一个是谦逊自省受到前者的影响。对此,苏沐秋指了指叶修,说最顽固的钉子户都准备拔营了,你们一个个也赶紧的。

老板的话总不能不听吧?——三分之一个老板,当初组建兴欣,苏沐秋、叶修还有陈果各出了一部分资金。

让兴欣在联盟里极具性别优势的三个女生商量着去三亚旅游,苏沐秋也被妹妹拉上了。但是出发之前唐柔得先回一趟北京,所以其他人要在杭州多等两天。既然闲着也是闲着,苏沐橙和陈果觉得不能瘫在家里浪费大好时光,两人一合计,逛街!

 

早早起床洗漱的苏沐橙,正准备回卧室化妆,抬头看见苏沐秋走了出来,不由问道:“哥,你起这么早?”

昨天她还问过,苏沐秋不是说不要逛街,一心只想睡懒觉?

顶着一头睡了一觉后朝着各个方向乱翘的短毛,苏沐秋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:“昨天晚上看到物业在群里说九点要上门检查门窗……我怕到时候人家敲门听不见。”

最近物业经常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各种高空坠物的新闻,意在提醒业主注意相关安全。昨天又出来一个新闻,高楼窗户松动,被风吹落砸死路人,物业为了防范风险,决定每家每户地检查一遍门窗固定,顺带检查消防等其他问题。

物业在群里说的是九点开始,苏沐橙要逛街;叶修虽然还没走,但是中午要去机场;考虑到再过两天就要出门旅游,那时肯定没机会让物业上门检查,苏沐秋只得在今天放弃懒觉,老老实实地从床上爬起来。

 

去洗手间上了个厕所,苏沐秋回到客厅,打开电视机,随手按了个频道。

电视上演的是什么完全不清楚,人刚坐上沙发,困意便迅速翻涌。他盘腿坐着,身体倾斜成四十五度,毛茸茸的脑袋紧压着靠枕,以一种极为别扭的姿势迫不及待地再会周公,连苏沐橙出门的动静也没听到。

窗外阳光渐盛,灿烂明媚,穿过空中的浮尘,穿过窗台上的织网,盛满蓬勃生机,洒向一室明净美好。

 

卧室内,枕头底下响起恼人的提醒铃声。

被吵醒后,叶修摸出手机看了眼,是定在十一点的闹钟。下午三点的飞机回北京,得在一点之前到机场,再加上花在路上的时间,是时候起床了。

翻身下床,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,拉开房门,一眼看见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苏沐秋。叶修看了看窗外的明媚日光,在心中权衡了一下温度和感冒的关系,最后还是回身拿起床上的灰色薄毯,盖在了苏沐秋身上。

 

六月算不得盛夏,气温却在渐渐上升,临近正午的时间,更是蓄积起层层热浪,若是去在阳光下走一圈,保准是一身汗。

苏沐秋只觉得越睡越燥,还闷,手指无意识地揪住盖住了大半张脸的薄毯,猛地一把掀开来透气,人也跟着醒了。

电视机仍旧开着,液晶屏幕上播放着广告,音乐和旁白一起回荡在客厅里。

 

感觉呼吸顺畅多了后,苏沐秋拿起扔在沙发另一头的手机,准备看看时间以及物业群的消息,拇指按在了指纹解锁键上,却迟迟没能等到屏幕亮起。

坏了?他按下电源键,屏幕亮起,显示出兴欣众人举着冠军奖杯的庆祝合照,再划出密码盘,输入密码,打不开。

“怎么回事……”嘟囔到一半,注意到手机壳,苏沐秋这才明白过来。

他和苏沐橙用的是同一款手机,同款不同色,屏保照片也是同一张——兴欣标配,上至老板娘,下至网管小妹,要么当屏保,要么当壁纸。

看来是苏沐橙出门时拿错手机了,好在苏沐秋知道妹妹的密码。打开手机后,界面看起来像是一个论坛网页,帖子标题的加粗黑色字体横亘在最上方。

椰酥今年会官宣吗

苏沐秋没看懂,也没在意,直接回到主屏幕,打开微信,给自己的头像发了条消息,提醒妹妹拿错手机了。

苏沐橙也是知道他手机密码的,所以不用担心看不到消息,不过苏沐秋估计她应该是在忙着逛街玩乐,没时间看手机,不然早就发消息过来了。

 

刷完牙,洗完脸,叶修从洗手间走出来,见苏沐秋醒了,打了声招呼:“醒了?吃早饭了吗?”

“没吃。”苏沐秋摇头,低头刷手机。他懒得大费周章地去验证登录自己的社交账号,反正苏沐橙手机里也有各种APP,照样上网就是了。而作为战队老板之一,自然得时刻保持对官方动向的了解。

荣耀官网的界面是今年的职业联赛主题,黑金交织,比起早年的简陋,连账号皮肤都透着一股财大气粗的味道。

苏沐秋先上联赛版块看了看,没什么值得关注的消息,毕竟夏休期,战队都在养精蓄锐,没有话题,粉丝也战不起来。

从卧室换好t恤和长裤,叶修走向厨房,准备填饱肚子再出门,顺带着问了一声苏沐秋:“饺子吃不吃?”

“不吃了,等会直接吃午饭。”苏沐秋道。

“那我不煮你的了啊。”

“嗯,你吃吧。”

 

好歹和苏氏兄妹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,不管是无意还是被迫,虽然没能学会做饭,但是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,叶修还是不缺的,比如煮几个速冻饺子。而一家三个人,三个都是职业选手,忙起来根本没时间做饭,储备各种速冻食品和熟食在所难免。

水煮沸后加半碗冷水再煮沸,反复三次,水饺就熟了。叶修又往碗里舀了一勺老干妈,端着碗在餐桌旁坐下。

餐厅和客厅是一体化空间,中间用走廊作隔断,既宽敞又功能分明。叶修一边吃着水饺,一边看电视,吃到一半的时候,眼前伸过来一部手机。

他抬起头,就见苏沐秋举着手机,表情那叫一个一言难尽。

叶修出声:“怎么了?”

苏沐秋不说,只用眼神示意手机:“你看看。”

叶修用左手接过手机,依言看了起来。

苏沐秋闻着水饺和老干妈香气,越来越饿,不客气地把叶修的碗扒拉了过来:“我吃两个。”

叶修的视线没从手机上移开,抬了抬手腕,把筷子给他了。

 

嘴里嚼着吃的,苏沐秋脑海里还在思索着刚才无意间发现的帖子。

他本来是在联赛版块看看有没有什么官方消息,然后又去游戏论坛逛了一圈。

陈果经常在这里暗搓搓地关注各家粉丝和玩家们的动向,苏沐秋想看的倒不是这个,而是有时候游戏会出一些小更新,官方不会特意给出更新声明,只有当普通玩家发现之后,发到论坛上来才知道。

他翻着今天的首页,没看到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帖子,正打算关掉,扫到了一个标题:论叶苏退役后兴欣战队的可持续发展

苏沐秋首先想到的也不是这个帖子的言论是粉是黑,会不会带节奏之类的担忧,毕竟这些风声向来甚嚣尘上,当职业选手这么多年,早学会如何过滤掉负面评价。让他忽然想到的,是刚才打开苏沐橙手机时锁屏停留的那个帖子:椰酥今年会官宣吗?

叶苏,椰酥……

官宣……退役?

原来妹妹也在忧虑他和叶修退役的事?看她平常的表现,并不像是,苏沐秋还以为妹妹不会介意,而苏沐橙和陈果无话不说,陈果又负责着网游里的兴欣公会和战队后勤,算是代表着战队整体想法……

本就是爱操心的性格,这么一联系,苏沐秋不免想得更远了些,都开始提前考虑起战队选手的心理辅导问题了。

于是他切到手机后台,重新打开那个『椰酥今年会官宣吗』的帖子,想更具体地了解一下苏沐橙的真实想法。如果是帖子整体言论比较积极,那说明不需要太在意,说不定只是一时的焦虑,但如果是偏向消极的争论,那就得好好重视起来了。

结果让苏沐秋没想到的是,他越看越觉得不对劲,那些评论怎么都不像在说退役的事啊?往下拉着回复楼,苏沐秋逐渐变成一个在网上很流行的表情包:地铁,老人,看手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评论(8)
热度(2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2-19

219  

标签

修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