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潘洛斯 —

全职·修伞:好久不见

-设定AU-

@修伞深夜60分 

关键词:【樱桃】

1.

从片场回到酒店时,已是深夜,长长的走廊熄了主灯,只剩下壁灯幽幽照着,窗外的霓虹闪烁,仿佛孤岛外的海面灯塔,看似触手可及,又难以走近。

 

拐过转角,叶修看到了站在门外的人。

 

穿着休闲装,浅蓝色长裤加白色套头衫,看着跟街上的那些年轻大学生没什么两样;倚着墙壁,一手插在裤兜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,在屏幕上点点划划。

 

叶修的脚步顿了下,才继续走过去。

 

视野里出现的皮鞋让苏沐秋抬起头,他看着叶修,笑了下,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叶修的声线稳又平,察觉不出是什么情绪,他点了下头,拿出房卡开门。

 

苏沐秋收起手机,站直了,跟在后边。

在门被关上的前一秒,伸脚抵住。

 

进了房间的叶修在门后,拿自己堵着,问:“你进来干嘛?”

苏沐秋笑得温温和和,反问:“我怎么不能进来了?”

叶修答:“这夜黑风高的,各回各家。”

 

苏沐秋点头,“行啊,有本事你就关门。”

有苏沐秋一条腿横在那儿,叶修哪敢真用力,但他也不让一步,就堵门口了。

 

“那万一里面有人呢,你进来看见了什么,对我影响不好。”

“我敲过好几次门了,从哪冒出来的人。”

 

叶修不依不饶,道:“不能让别人看见的人,谁来都不给进。”

“啧啧,还玩金屋藏娇那套。”苏沐秋说着,抽回脚,“那好吧,我不打扰了。”

 

叶修看苏沐秋真转身打算走人,看起来干脆又潇洒,不由得想起十年前的同一幕,心里有点恨,更多的却是无可奈何。

 

他伸手,拉住苏沐秋的胳膊,叹了口气。

“你不就仗着我喜欢你吗……适可而止啊懂不懂?”

 

“我哪有。”

苏沐秋嘴上喊冤,顺着叶修的力道地挤进门,神色无辜地说:“你要不拉住,下一秒我得踹你了。”

 

2.

两人走进房间,苏沐秋一仰头摔进沙发,抻了抻腿。

“站得腿都快麻了。”

 

叶修脱了西装外套挂到衣架上,走进洗漱间,边说:“大堂有沙发,你不会去那坐着的。”

 

枕在沙发扶手上的苏沐秋偏了下脑袋,望向洗漱间的方向,因水流的打扰而略有提高音量:“如果我去大堂坐着的话,等你回来后,估计明天就能出现『影帝夜会神秘男,同住酒店有何猫腻』的娱乐头条了。”

 

洗了把脸,冰冰凉凉的气息在夏夜让叶修疲惫的神经清醒了些,他关掉水阀,只是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迟迟没有走出去。

“难道你觉得你堵在我房间门口就没人写了?”

 

“那当然,这酒店的隐私保护做得可不错了!”苏沐秋抱怨:“我找经理说要进你的房间,给他看了合照,让他给沐橙打了电话,还是不肯开门,害我在外面站了老半天。”

 

叶修终于从洗漱间出来,他走到沙发旁,垂眼看苏沐秋,问:“你行李呢?”

“我开了间房啊,不然你以为我下午四点到了这儿,就在外面傻站了九个多小时?”

 

“我等你等了这么多年,你连几个小时都不愿意等?” 

叶修弯下腰,压到苏沐秋的上方。

 

苏沐秋定定看着叶修,一双眼里清清透透。

“不愿意。”

“不想再等了。”

 

叶修露出久违的笑容,给了苏沐秋一个亲吻,温柔又缱绻。

 

3.

陈果打着电话,听到依旧是不变的机械女音,嘴里碎碎地骂起来,又急急忙忙从包里找房卡,直到终于摸到那张薄薄的卡片,她才啪的一下挂了电话,开了门,凶神恶煞地冲进去,人未至声先到。

“叶修你快给我起来!没事关什么手机?!还真以为一句请假就能潇洒甩手啊!你知不知道片场有多少人等——”

 

陈果瞪大眼,瞪着双人床上的两个后脑勺。

 

当注意到其中的一个动了动,似是要醒来,她才回过神。

顾不得尖叫,她先冲回去把房门给关上并反锁,再跑回来时见窗帘只拉了纱帘,没拉遮光帘,又赶紧跑到窗户边,先往外瞧了瞧,没有发现相机什么的,才刷的一下将遮光帘拉得严严实实的。

她还神经质地仰起头,在天花板和床头柜的各个角落转了一圈,确认没有针眼摄像头,才敢再出声喊人。

 

她不敢冲过去掀被子,只好站在床尾,压低了声音,咬牙切齿地喊:“叶修,叶修!你快给我起来!!!”

 

薄被里终于出现了动静,一个脑袋冒出来,半醒不醒地看向陈果。

 

陈果的眼睛瞪得更大了,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;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叶修被子里的另一个家伙会是个男人。

 

苏沐秋又一头栽回去,拉了被子蒙过头顶,踢了踢旁边的人,声音闷闷的:“叶修,你助理来了。”

 

叶修还在那儿赖床,陈果已经心焦得不得了,不断在脑海中搜索最近出道的小鲜肉,是不是来傍后台的、走关系的、潜规则的,生怕叶修这一失足就被打成十八线的老腊肉。

 

直到叶修坐起来,睡衣好好地穿在身上,陈果才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他从被子里拖出来又拉到休息厅,劈头盖脸地问:“那是谁啊?和你什么关系?你们昨晚发生了什么没?没照相或录像吧?叶修你怎么能这么会摊事儿!你要谈恋爱要解决生理问题不会找个女的吗!”

 

想起刚才看见的那张脸,年轻朝气,陈果更紧张了,抓住叶修袖子的手心直冒汗。

“对了,他成年没?叶修你不会这么禽兽吧?!不然我先把你送派出所了啊!”

 

叶修揉了揉额头,无奈道:“他是沐橙的哥哥……”

“啊?”陈果手一松,终于肯放叶修去洗手间解决生理问题了。

“我就说怎么觉得有点眼熟……”

 

偷偷瞄了眼卧室,她掏出手机,躲到玄关去给苏沐橙打电话。

 

“喂,沐沐,你是不是有个哥哥?”

“原来一直在国外啊,难怪没见过了。”

“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吗?在叶修这儿!”

“什么没事儿,出大事了才对!”

“他在叶修的床上!”

 

挂断了电话,陈果冲刷牙的叶修道:“那这里我不管了。本来就算你昨晚请了假,拍戏的进度也容不得你不去,但既然现在是这情况,我得回去和公司商量该怎么安排接下来的事。毕竟看你这意思,是不打算隐瞒的吧?”

 

叶修吐出漱口水,说:“有什么好瞒的,如果我的性向影响了我拍戏,那这个娱乐圈早晚要完。”

 

陈果翻翻白眼,“是是是,叶影帝最牛天下第一。”

接着,她又是话锋一转:“性向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是你多年来单身,如今忽然确定关系,粉丝们肯定大受震动,那些职业黑粉等的不就是这样的机会?唉,也不知道会发酵成什么乱七八糟的局面。”

 

这时, 苏沐秋裹着睡袍走出来,头发乱糟糟的,懒洋洋地打着哈欠。

“七年前合约到期,叶修没另寻伯乐,依旧留在了公司;尤其是两年前,公司闹出丑闻,大股东被曝非法融资、卷款潜逃,还是叶修出人出力出钱把公司保了下来,从个人情面上讲,公司保他这一次,不为过吧?”

 

陈果不禁职业病发作,打量着,发现苏沐秋确实和苏沐橙像,眉眼长相没得说,神采气质却又另说,清俊干净,很适合走君子郎如玉的路线。

 

“而两年前叶修给公司注资,怕是拿了不少股份在手,所以从大局上讲,公司挺自己老板也理所应当。”

“你看,于情于理,替叶修解决麻烦、和职业水军们战斗是公司的本分工作,所以快去忙吧,加油!”

 

于情于理……

这一大顶帽子扣下来,陈果无从反驳,她默默转过头,对叶修说:“请老板指示……”

 

叶修笑了笑,道:“一切由老板娘做主!”


路过洗漱台的苏沐秋拐肘磕了下叶修,“别嘴上说得好听,把你股份的合同拿来再说。”

叶修说:“拿什么合同,拿信用卡才直接有效,就在我皮夹里,自己去掏,密码没变。”

 

陈果忽然觉得自己被莫名地虐狗了,她不禁向门外移动准备撤退,顺便给自己加持一个闪避buff。

 

“咦,叶修,你还在用这款剃须刀?”

“挺好用的,你那时不是送过我一个吗。”

“我早不用这款了,刮不干净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于是叶修揣上苏沐秋的房卡,去把他的行李拖回来,翻出了被推荐的新款剃须刀。

 

4.

苏沐秋赖在沙发上,不想起,叶修问他要干嘛,只答倒时差。

 

其实现在还挺早,7点不到。

叶修昨晚给陈果发了让她跟剧组请假的消息后就关机了,陈果回微信说不行,半晌不见回复,一个电话打过去,听到机械女音顿时恨得牙痒痒,打定主意今儿早上来逮人。她算准了时间,剧组8点开机,6点半叫叶修起,7点到片场开始化妆。

 

叶修倒是习惯了晚睡早起的作息,被闹醒后睡不着,他推了推苏沐秋,说:“吃点东西再睡,填填肚子,别又闹低血糖了。”

眼睛睁不开的苏沐秋笑了下,说:“我早不闹低血糖了。”

 

叶修一顿,然后眯着眼压上去。

 

“你就是故意的,对吧?”

苏沐秋也大方,嘟囔:“当然了,我就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你一走十年,反倒来怪我?”

“本来的计划是一起去那边的,是你坚持留下来。”苏沐秋睁开眼,没一丝退让的意思在里头。

 

“当时你躲我跟洪水猛兽似的,难不成我还厚着脸皮跟过去?!”叶修质问。

“你突然被好兄弟表白,你不被吓到啊?!”苏沐秋理直气壮。

 

“那你现在回来做什么?”叶修挑眉。

“做你老板。”苏沐秋收起气焰,懒懒地打起哈欠。

 

于是叶修问:“做不做?”

苏沐秋刚要应承,电光火石间及时领悟到其中陷阱,张开的嘴咔地一下合上,转身,把脸埋向沙发里头,给叶修留了个后脑勺。

 

叶修扒他肩膀,边说:“昨晚太累了,刚好早上适合发泄精力,来来,我们把这十年欠的都补上!”

苏沐秋怒砸一个抱枕,正中叶修面门。

叶修继续逗他,“想当年我们还赤胳膊赤腿地洗过澡呢,你这都去资本社会转过一圈的,怎么反倒变保守了。”

 

苏沐秋使劲把伸进睡袍下的手拔出来,满脸诚恳道:“我有点饿了,怕低血糖,弄点吃的来呗。”

叶修一乐,“好,吃我!”

 

再次被糊一枕头。

 

5.

身为艺人这一作息经常颠倒的职业,叶修自然在身边常备有各种食物,以防深更半夜找不着粮,但吃的都偏重于营养而非口味,而且为了维持体型,高热量的巧克力饼干之类更是不见踪影,最后只好洗了一盘水果出来。

把盘子搁到茶几上,叶修把苏沐秋往沙发里拨拨,挤过去。

 

“你也舍得,十年了才肯回来。”

苏沐秋伸手拈了粒龙眼,发现要剥皮,便扔了转而又拈起颗樱桃,扔进嘴里咬掉果梗,道:“可不是吗,都过了十年。”

叶修看他,挑眉问:“听起来你还有什么隐情?”

 

苏沐秋没答,他拈起长长的果梗,看圆滚滚红彤彤的樱桃果在半空微微摇晃,忽然道:“那时多穷,哪儿买得起樱桃。”

“买得起也舍不得,连一个西瓜你都舍不得买。”

“穷呗,一分钱得掰成两半花,有什么办法。”

“所以呢,隐情是你花了十年才攒够回国的机票钱?”

 

苏沐秋一口咬了樱桃,在牙齿间打滚,含糊地说:“不对,是两个月前才从医院出来。”

叶修一愣,问:“什么时候?”

苏沐秋知道叶修问的,是他什么时候进的医院。

“两年前。”

 

叶修望向苏沐秋,眼神复杂又晦暗。“够狠心啊你,和我们联系时一个字没提过,一瞒就瞒了整整两年。”

“你公司出了那么大的事,要打官司,要赔钱,要重新洗牌,肯定闹得你焦头烂额,不然沐橙也不会给我打电话。”

叶修的眼神又是一沉,“你是因为沐橙的电话,所以想要回国……”

 

“人生哪有那么狗血的。”苏沐秋笑了,安慰他:“当年你合同到期,另外两个经纪公司掺合进来,闹得腥风血雨的,我不也没回来。”

“那时我正跟老师做一个案子,已经好几年了,七年前也是因为这案子才没回来。被告是一个走私贩毒的大佬,牵扯的利益链太大,那边又乱,所以因公负伤,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多,又做了半年复健。”

 

叶修掐了果梗,将樱桃送到苏沐秋嘴里,问:“什么伤?”

苏沐秋答:“能是什么伤,那边不禁枪,一颗子弹加一场车祸就能万事大吉。还好我不信上帝,有菩萨保佑,才捡回一条命。”

 

叶修直直地望着他,苏沐秋倔强地回视。

却看得叶修满心满眼的心疼。

 

他伸手去解苏沐秋的睡袍。

“让我看看。”


苏沐秋知此时已是无法拒绝,只好敞开了雪白的睡袍,露出被遮盖住的手术疤。

胸膛一道,左腿一道,长长地延伸,暗红暗红的。

 

指腹抚过蜿蜒到肋骨的伤疤,叶修忽然用力按了下,疼得苏沐秋一个龇牙。

“妈蛋!生气也不能人身攻击啊你!”

 

叶修面无表情,“这个时候知道疼了,那早两年干嘛去了?”

“我不是怕你们担心吗,你不会体谅体谅啊!”苏沐秋叫嚣。

 

“那你觉得现在说就没事了?怎么不再瞒得死点,带进坟墓不更好吗!”叶修的气焰也高,高得想把眼前这个硬撑的家伙吃下去,放到妥帖温暖的地方。

苏沐秋撇嘴,“反正脱了衣服,伤疤一露,早晚都是一个死。”

 

叶修忍不住掐他,掐得苏沐秋直扭。

“我错了,错了!真错了!”

 

掐完了,叶修又低头去亲他,带着从没变过的温情。

 

“沐橙知道吗?”

苏沐秋摇头,继续拈樱桃吃,说道:“我哪敢告诉她,这不一回来就直奔你这儿吗。”

 

叶修扬眉,问:“都过去这么多年,你倒不怕樱桃坏了。”

苏沐秋的眼神中带了得意,“樱桃多贵啊,你不舍得。”

 

“你就作吧。”叶修白了他一眼,接着道:“等告诉沐橙你受伤的事,她得骂死你。”

“骂骂倒还好,我怕她哭啊!”苏沐秋抓住叶修,说:“所以,叶修,靠你了!”

叶修说:“那不行,这你自己惹的烂摊子,自己去收拾。”

苏沐秋立即威胁,道:“你搞不定沐橙,就别想做老板了。”

 

叶修的神色有点危险,看得苏沐秋想躲,却被一把按住。

 

“我都说过适可而止了,苏沐秋,你是没把我说的话当一回事儿还是怎么?”

话音落下,叶修钳住苏沐秋的下巴,狠狠吻下去,把人亲得迷迷糊糊的。

 

苏沐秋喘气,瞪着叶修的眼睛水润温软,“你能耐了啊,还想霸王硬上弓是吧!”

“你可以试试我敢不敢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你以为我还跟十年前一样,再放你走?”

 

6.

樱桃没坏,还好你终于回来。

好久不见,珍惜想念。

 

 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3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02-03

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