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潘洛斯 —

全职·修伞:秘密

答应花花的后续_(:з」∠)_

前篇:结婚啦;注意避雷:ABO、生子、叶总裁,蠢苏苏、有喻黄

-

7.

#苏沐秋被包养#苏沐秋现身叶氏总部,疑与叶氏总裁幽会

@即将翻船请您充值:这梗老得掉牙了,狗仔能不能敬业点

@桃花下酒等你来:哇所以包养这事板上钉钉了?

@球球军团沿海支部:搞笑,你家幽会大喇喇的任狗仔拍照吗

@本想胖着玩玩没想到胖成了球球:苏苏是叶氏旗下的明星,去公司谈事情难道不正常???

@没有故事的小镇姑娘:我就知道,秋秋和叶总是真爱!

@THEALLDREAMYNAMEISKJJ:还以为是大新闻,结果连同框都没有,科科,贵社药丸

@Lucky小小小小小姐:从苏粉的路透而来,笑而不语[doge][doge][doge]

@土怎么总是吃不完:只想知道豪门故事,狗仔有剧透么

 

其实狗仔们之所以没拍到叶苏的同框,是因为一切事情都搞清楚后,叶修等人直接去了停车场,即将组队成功的一家三代一起吃个饭。

 

可怜陶轩虎视眈眈地盯狗仔,左等右等等不来苏沐秋后,打过去电话才知道自己早被忘到了脑后;彼时苏沐秋忙于吃,还是叶修接的电话。

 

叶父很少说话,他花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关注苏沐秋和苏秀。按照他所听到的传言,苏沐秋应该是一个虚情假意、工于心计的omega,但情报似乎有误,就他所看到的来说,苏沐秋简直是“好清纯好不做作”的清流典范,典范得像排练过一样。

 

这让叶父越发认定苏沐秋城府深,纠结于儿子重要还是孙子重要的命题里。

 

吃完饭,叶修先送叶父回了老宅,然后和苏沐秋苏秀回公寓。

 

在车上,叶修看了眼苏沐秋;他正给吃撑了的苏秀揉肚子,忽然问:“我怎么觉得你并不期待。”

  

苏沐秋头也没抬,“期待什么?”

 

“结婚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好期待的。”苏沐秋反问,“这不应该吗?”

 

叶修顿了一下,才明白苏沐秋是什么意思;看来,苏秀的甜言蜜语有出处了。

 

“对,应该的。”叶修笑了。

 

最近新得了两只大象,喜欢得不得了的苏秀把苏沐秋打入了冷宫,这让苏沐秋总觉得有点无聊;叶修在书房办公事,他懒得去骚扰,只好蹲沙发长蘑菇。

 

电视没什么好看的,便打开笔记本刷网页,也不知道是点进了哪个链接,刷出了微博的登录页面。

 

苏沐秋没玩过微博,准确来说,是陶轩不让他玩,连有这么个玩意都不让他知道。至于原因,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充分说明了陶轩的正确性。

 

登录页面有推送新闻,第一条就是#苏沐秋被包养#。

 

瞬间打开新大门。

 

苏沐秋浏览了好多评论,还在评论区看到有人艾特写着他大名还加V的账号,他点进主页一瞅,立即明白这背后肯定是陶轩。

 

他没有问陶轩要这个账号的想法,而是重新注册了一个号:我才是苏沐秋啊。

 

没人理他,只有一个闲得发慌的粉丝调侃了一句,让他好好COS。

 

苏沐秋思考该如何才能让人家相信他真的是苏沐秋,那个真的是陶轩。

 

过了会儿,他拿起手机。

 

“干嘛?”黄少天对喻文州在这深夜响起的电话显得很是警惕,即使对方是个有主的。

 

“哦,是你啊。”苏沐秋说,“正好,你快来证明我是苏沐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黄少天沉默了一瞬,“我挂电话了。”

 

苏沐秋气愤,“你怎么不帮我!”

 

“你让叶总闻闻不就知道你是不是苏沐秋那个煞笔了!”

 

“叶修当然知道了。”苏沐秋先回答了这个,然后道:“你有猫病啊,干嘛骂我!”

 

“因为你蠢。”黄少天呵呵。

 

苏沐秋不服,他高声喊了一句:“秀秀!”

 

“在~”苏秀从大象背上探出脑袋。

 

“世界上谁最聪明?”

 

“沐秋~”

 

苏沐秋得意,“听到了吧。”

 

……黄少天觉得他要给儿子换对象。“你儿子跟你一样蠢。”

 

苏沐秋反唇相讥,“可是你儿子喜欢呀。”顿了下,他还说:“哦,小彦是不是不喜欢你?”

 

黄少天心痛。要么是被喻文州教过头了,要么是因为有他这个反例在,喻彦从小就很懂事,不怎么撒娇,老规矩了,还会板起小脸教训他,每次他想跟儿子亲昵亲昵,都无疾而终。

 

“苏沐秋你儿子别想嫁出去了!!”黄少天恼羞成怒。

 

“没关系,小彦嫁过来更好啊。”

 

这时的两人都没想到,多年后竟然一语成谶。

 

歪楼歪向各种话题吵了好久,连喻文州都疑惑地过来问原因;叶修是早知道苏沐秋的本事,习以为常;黄少天才终于弄清楚苏沐秋的目的。

 

怼来怼去,有赢有输,憋了口气的黄少天火速爬上微博,艾特我才是苏沐秋啊,附加一张表情包:妈的制杖。

 

黄少天的粉丝群体很大,见爱豆更博,圈了一个疑似小号的家伙,还炸毛附图,纷纷去一探究竟。

 

苏沐秋赶紧转发微博,本想骂回去的,但又想到陶轩强调过很多遍的形象问题,心想他不能跟黄少天一样掉份儿。

 

让秀秀谢你[比心] 评论配图:爱你.jpg//@黄少天V:@我才是苏沐秋啊 配图:妈的制杖.jpg

@扫黄大队_安德:????发生了什么?????????

@黄少到底什么时候结婚:啥?这是啥?我ID鲤鱼了吗????

@岚岚小公举:看我睡前刷出了什么!

@耿直少年不人渣:苏沐秋不是omega吗?黄少天不是omega吗?秀秀是他们儿子?????

@扫黄一级警戒:妈呀黄少你别吓我,这个号究竟是谁

@烦烦不太烦:你是不是黄少对象!秀秀是不是你们儿子!@黄少天V

@wuli达达呀:苏沐秋难道是披着omega骗粉的alpha!?

 

看到评论,黄少天要给气死了。

 

因为流量攀升很快,苏沐秋的粉丝很快发现了这一状况,于是纷纷问这是不是蒸煮,一副力压黄队的势头。

 

最后,变成了两伙粉丝较劲,在苏沐秋的转发微博下刷评论,誓不让对方占热评。

 

而苏沐秋,早被叶修叫去洗澡睡觉了。

 

8.

陶轩一大早醒来,打开手机就快疯了。

 

他手忙脚乱地给苏沐秋打电话,劈头盖脸地骂:“苏沐秋!你能不能给我省点心,要上微博不会问我要账号吗?!!”

 

“什么账号?”叶修低沉的声音传来。

 

陶轩一顿,声音冷静下来。“他还没醒?”

 

“本来睡得好好的。”

 

陶轩无视暗讽,“醒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“究竟什么事。”

 

“不是大事。”

 

说完,陶轩挂了电话,忙着去公关了。他首先登上苏沐秋V的账号,表明我才是苏沐秋啊是正主,然后言明,苏沐秋和黄少天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多谢粉丝们的关心;至于接着铺天盖地问秀秀是谁儿子的问题,一概不回答。

 

苏沐秋被吵醒了,他迷迷糊糊地摸到叶修,闭着眼睛问:“你怎么还没去上班……”

 

叶修把他往身边拢了下,“你们不是回来了么。”

 

“说得对。”苏沐秋用脸颊蹭了下他的胳膊,“你要陪我。”

 

“不用陪秀秀?”

 

苏沐秋哼唧,“秀秀是小混蛋,有大象就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

话音刚落,门外响起砰砰的敲门声。

 

“沐秋!起床啦!”

 

苏沐秋往叶修怀里钻,表明不想理门外的小混蛋。他还扒住叶修,不然他去开门。

 

“沐秋沐秋,快起床喔,太阳要晒屁股啦。”苏秀举着小手拍门,半晌没见回应,有点不知所措;他没应付过这种情况。

 

里头,叶修担心苏秀要哭,哄好了床上的那个,打开门一看,苏秀抱着大象腿坐在房间门口,不哭不闹,自个儿玩得起兴,等着门开呢。

 

看到叶修,苏秀骨碌碌地爬起来,问:“沐秋醒了吗?”

 

“醒了。”叶修点头,侧身让他进去。

 

苏秀像小炮弹一样冲进去,飞扑到拱起来的被子上,“沐秋~”

 

苏沐秋埋在被子里,不让他看。于是苏秀从各个角落扒,试图把蚕宝宝扒出来,像在跟苏沐秋玩似的,笑得直喘。

 

叶修看了一会儿,看出来了苏沐秋确实是在跟他玩。他一直有点困惑,就是苏沐秋的表现似乎并不像个合格的父亲,他会很容易就生苏秀的气,会随口骗他,会说些不要你的话,但苏秀从不伤心,也从不担忧,像当儿子的在照顾当爹的。

 

现在他明白了。苏秀的所有开心、懂事、礼貌,无所忧虑,全源自苏沐秋爱他,很多很多的爱,这些爱让苏秀无比确信,苏沐秋不会离开,会一直陪伴他。

 

 成长的方式不只有一种,教育的方式亦然。所以苏秀才会这么可爱、甜蜜。

 

苏沐秋用薄被把苏秀裹起来,只让他露出大大的眼睛,然后宣布:“我赢啦!”

 

“没有没有。”苏秀想挣出来,但挣不开,他扭来扭去,想从下边钻出去。“我快出来啦。”

 

被桎梏的力道忽然一松,苏秀连忙撩起被子钻出来,身边却没有苏沐秋了,抬头一看,见到苏沐秋被叶修扛了起来。

 

他赶紧跑过去,仰头,“哇,叶修好厉害!”

 

苏沐秋被吓了一跳,他很少见叶修这样起玩心的。“你干嘛呀?”

 

“我饿了。”叶修把他扛到厨房门口,放下来。“要吃饺子。”

 

苏秀举手,“我我我,我也要吃饺子!”

 

“还没刷牙洗脸呢。”苏沐秋又往回走,去洗手间,边问:“要吃什么味的。”

 

“辣的。”

 

“甜哒!”

 

苏秀看向叶修,“吃甜哒!玉米!”

 

叶修毫不让步,淡然道:“辣的。”

 

“爹地,我们吃甜饺子呀~”苏秀去拽苏沐秋的衣服,眨着眼撒娇。

 

叶修走到另一边洗手池,打开水龙头的同时,侧头亲了下苏沐秋的太阳穴,“吃辣的。”

 

苏沐秋笑眯眯地点头,“好,吃辣的。”

 

亲不到苏沐秋、还因为矮而没有存在感的苏秀只好妥协,捏着苏沐秋的衣角。“好吧,那就吃辣哒……那爹地,明天吃甜的喔。”

 

“明天吃三明治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不要,明天吃甜饺子啦~”

 

刷牙的苏沐秋完全无视了苏秀,对叶修点头,口齿不清地问:“什么馅?”

 

“牛肉。”

 

暂时处于食物链低端的苏秀只好败兴而归。


9.

有叶修黏他,苏沐秋对苏秀跟大象的深厚感情也没那么介意了。

 

而苏秀对于地位被威胁一事还处在一无所觉。

 

开始对叶修上心了,苏沐秋是从各个方面来表示的。中午他做好午饭,不端上桌,苏秀眼巴巴地望着,看到苏沐秋拿出保温饭盒,把菜一一装盒,末了对他道:“我们去给叶修送饭~”

 

“喔。”苏秀跳下凳子,自己跑去穿鞋。

 

于是公司总部外蹲守的狗仔拍到苏氏父子千里送餐照数张。

 

晚餐桌上,更是叶修专场,苏秀被迫跟着吃了他不喜欢的西兰花、白萝卜和辣椒,辣得泪眼汪汪,好不可怜。

 

吃了饭,苏沐秋不让叶修去书房,在沙发上跟他挤到一起,偶尔看看叶修究竟在研究什么文件;苏秀看海绵宝宝,被苏沐秋调低了电视音量,不让吵。

 

洗澡苏沐秋也不跟他一起了,苏秀坐在浴缸里乖乖地擦肥皂,顺便给小鸭子洗一遍。

 

等苏秀洗完澡,擦干穿上衣服,客厅里已经没人了。叶修和苏沐秋在另一个浴室洗过,上床睡去了。

 

苏秀踮起脚,把客厅的灯关掉,然后啪嗒啪嗒地踩着拖鞋进卧室,掀开被子钻进去,大大的床,小小的一团。

 

喻家三口来做客,原本还看不惯苏秀的黄少天心疼得直骂苏沐秋偏心眼。

 

苏沐秋问苏秀:“秀秀生气了吗?”

 

苏秀正把自己的猫猫分给喻彦玩,他问:“为什么生气呀?”

 

黄少天抢答:“因为苏沐秋对你不好!”

 

“沐秋没有对秀秀不好啊。”苏秀歪头表示不解。

 

“苏沐秋关心叶修,不关心你。”

 

“沐秋关心我哒。”

 

“可是苏沐秋都不让你吃你喜欢的菜了,也不跟你玩了。”黄少天继续挑拨离间,“他都做叶修喜欢的,不理你了。”

 

苏秀点头,似乎是认可黄少天说的;但他还是不明白的样子,“因为沐秋说过他也喜欢叶修哒。”

 

黄少天哽住,没想到这样都要被秀一脸。

 

苏沐秋附和,“嗯,我最喜欢叶修。”

 

“你看,你爹最喜欢的不是你!”黄少天抓紧机会进攻。

 

“喔,没关系。”苏秀笑得很甜,“我最喜欢沐秋哒!”

 

不管黄少天怎么诱导,苏秀就是不生苏沐秋的气。他好像学不会嫉妒,也没有小孩子总会有的占有欲,不管有没有被喜欢,他喜欢苏沐秋就够了。

 

“秀秀是笨蛋。”喻彦捏了捏猫耳朵,低着头地说。

 

喻彦很明白黄少天的意思。在家里就是这样,只不过对象换了过来;黄少天老吃喻文州的醋,老是认为他对喻文州要更亲近一些。

 

苏秀没反驳,而是问:“那小彦还喜欢我吗?”

 

喻彦认真地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 

苏秀笑眯眯的,他想起苏沐秋和叶修这些天经常的亲吻,便倾身,亲了下喻彦的脸颊。“谢谢~”

 

“苏沐秋!你儿子耍流氓!!!”

 

尽管黄少天和苏沐秋见面就掐,一部分粉丝们却另辟蹊径。他们不仅信陶轩的好友说辞,还编纂出一幕惊天狗血大剧。

 

@黄气球编队一号:秋秋和天天一见钟情,碍于性别,不敢公开,一直地下情

@黄气球这个粉号real难听啊qaq:秋秋被霸道总裁看上,天天被威胁,秋秋只好委身于总裁

@我觉得自己有点智障:秋秋意外怀孕,执意生子,霸道总裁立马划清关系

@叶苏秀秀一家子:你们是不是选择性健忘症?昨天苏苏还给叶总送饭了,射射

@黄气球简直有毒:秋秋不敢面对天天,前往异国他乡,天天深情难付,坚持寻找

@黄绣球听起来如何:两人终于破镜重圆,天天喜当爹?

@京城扫黄分队:ls一群黑都给我狗带

 

黄少天高高兴兴地贴上面膜,捧起手机打算看看小可爱们,结果一刷就刷到了他和苏沐秋的段子,白面膜都快黑化了。

 

结果还没等他坚决地划清关系,账号突然跳出了艾特提醒,且数量不断飙升。他心里不禁一咯噔,怀着不妙预感点进去,扫完内容后,气得直接把面膜撕了。

 

我才是苏沐秋啊:你们怎么会这么想?我和叶修要结婚啦

@吾里秋秋:!!!

@苏氏迷妹_废柴蓄力中:WTF????????

@秋秋才是ACE不服憋着:喜报!!!!!!

@没有故事的小镇姑娘:我!就!知!道!是!真!爱!

@小鱼干快没了:哇这是放大招啊

……

我才是苏沐秋啊:明明是叶修要包养我的//@Johanna_:苏沐秋这是抱上金主大腿的成功典范啊

@带球球去晒太阳:等等,所以秋秋你真是未婚生子啊!

@城堡里的Iris:恭喜呀!!!

……

我才是苏沐秋啊:对啊,秀秀是我儿子,和黄少天那只猪没有关系。哦,秀秀喜欢小彦,所以未来可能会有//@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吗:所以秀秀是指你和叶修的儿子伐~

@超高校级第一苏:呜呜祝福男神

@苏小仙:苏苏可以看秀秀的皂片吗!是不是和你一样可爱!

@球球的扎口线:嗯,信息量有点大[思考]

@扫黄先锋队:卧槽,苏沐秋这是啥意思 @黄少天V

@想个名字好难啊:有大戏 @黄少天V

@黄少先队:男神你结婚啦有儿子啦?@黄少天V

……

 

“苏沐秋你是猪啊!”黄少天拨通电话,二话不说先炸为敬。“谁让你提到小彦的!?!!”

 

“我又没说小彦跟你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 

“你那没说跟说了有什么区别!?!”

 

“反正我没说。”苏沐秋死不承认,不等黄少天再喷回来,他问了一句:“你干嘛藏着掖着?”

 

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“不想让粉丝骚扰啊!”

 

“哦……可我在国外经常看到有人搭讪喻文州。”

 

“什么?!!”黄少天蹭地一下竖起天线,他狐疑道:“真的?”

 

“为什么是假的。”苏沐秋奇怪,“就算有omega的味道,他还是很受欢迎啊。”

 

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挂了电话,跑去找某人算账了。

 

扔开电话,苏沐秋翻身抱住叶修的腰,炫耀:“还是我聪明,给你盖章了。”

 

他可小气了。即使那位婚庆策划的事是个乌龙,也还是记得。

 

“我的荣幸。”叶修说。他关了床头灯,拉了下被子,抱着人睡觉。

 

10.

连外界都知道了叶苏即将结婚的大消息,叶家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见过苏沐秋和苏秀。还是经想念孙子的叶父提醒,叶修才想起这茬。他跟苏沐秋说,晚上下了班来接他和苏秀,去叶家老宅吃饭,苏沐秋欣然同意。

 

因为是大事,叶秋和他妻子也回来了,带着一个两岁的小女孩。

 

一进门,苏沐秋看到叶秋就跟见了鬼似的。

 

叶秋吓一跳,求助地看向叶修,不懂是哪里惹着未来嫂子了。

 

叶修推了下苏沐秋,“怎么了?”

 

苏沐秋哭丧起脸,揪住叶修不放。“你居然有个双胞胎兄弟!”

 

苏秀眨着大眼睛感叹,“哇,叶修,有两个叶修诶!”

 

“我这不是没来得及告诉你么。”叶修想了下,发现他确实没跟苏沐秋提起过这事,也不是什么大事啊。

 

苏沐秋控诉:“你要是告诉我!我就不用一个人养秀秀了!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叶修抬头看他。

 

“呃……”叶秋倒是想起了一件事。当初他和妻子刚确定关系,恰好被拍到,因为两人都是富二代,被媒体好生八卦了一番,网络上传得很开。

 

再联想到苏沐秋带球跑的事,叶秋哭笑不得,这可能,还真是他的锅……不对,明明是叶修的锅!谁叫他不说清楚的!

 

……问题是叶修也没时间说清楚。

 

当年,苏沐秋一看到叶秋和他妻子情意绵绵的照片就砸了鼠标,像阵旋风一样收拾了简单的行李,连陶轩都没通知,订了最快的一组航班,跑了。

 

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就这么不信我?”

 

“我本来没想跑那么久的……”苏沐秋嘟囔。其实他还是在等着叶修解释的,但所谓无巧不成书嘛,他一下飞机,拦了辆出租打算先找个地方住着,突然犯了恶心,吓得出租车司机连忙送医院。医院结果一出,孕检阳性,苏沐秋是彻底傻眼了。

 

叶修更奇怪了。“那你还不打算回来?”

 

苏沐秋抿了下嘴唇,视线乱飘。“谁知道你们会不会要求堕胎。豪门啊,不总是拆散…甩支票要求…离开……”

 

叶修就知道他脑子想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。“我怎么觉得你应该想要支票的。”

 

“我是想要。”苏沐秋小声地表达不满,“可我更怕你们不要秀秀。”

 

没听懂整个故事的苏秀只听懂了最后一句,他抱住苏沐秋,声音乖乖软软的:“沐秋不怕哒,秀秀要沐秋啊,秀秀要沐秋。”

 

被臆想成仗势欺人的叶家人都有点尴尬。谁叫苏氏父子那么入戏,抱在一起眼睛红红的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刚才那些事真实发生过。

 

“好了,别演了。”唯有叶修冷静,“不怪你,行了吧。”

 

专业演员苏沐秋露出两只红眼睛,吸了吸鼻子,问: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叶修在他额头亲了下。

 

苏秀也跟着亲了下,乐呵呵地笑起来。

 

叶父在心里捶胸顿足,他就知道,就知道苏沐秋是个不简单的!

 

但木已成舟,还能怎么样呢。

 

一家人吃完饭,相互认识后又聊了一会儿,等到了回家,叶修开车,苏秀趴在苏沐秋怀里,已经睡着了。

 

快要到家时,叶修忽然想起另一件事。“怎么肯回来的?”

 

“没钱了。”苏沐秋答。

 

“除了这个理由。”

 

“没有了。”苏沐秋就是不说实话。

 

叶修不是多好奇的人,本想作罢。又想起了苏沐秋刚回来,在公寓找来找去,像是找什么痕迹,还有冲去公司,以为婚庆的策划小姐是新欢,两件事一串,再加上前几天在微博的宣誓主权,真相似乎大白于眼前。

 

不过他没挑明,就让苏沐秋留着当个小秘密吧。

 

而他那个原本打算当成秘密却没当成的秘密,不久将要公布。

 

#叶苏大婚#

@想起个超凡脱俗的名字:天呐两个人好配!

@吾里苏苏:苏苏真好看嘤嘤嘤

@利维坦克:小花童是秀秀和小彦吗!好可爱喔!

@你说你是十里春风:西装笔挺的叶总裁real有范

@今天你咸鱼了吗:包养变真爱,励志大戏

@秋家迷妹_寸寸光:秋秋笑起来真好看❤祝福叶苏❤

@长安飞鸟:天呐苏苏扑到叶总身上那一幕,太少女心了[哭泣][哭泣][哭泣]

@球球军团南方支队:我愿意 大概是此生最美的承诺了呜呜呜恭喜叶苏大婚!

@秒变少女苏_喵:军团再现分支,少女苏横空出世,谢谢

@尤克里里的里里:啊啊啊啊啊啊叶苏两个人抵着额头的相视一笑,怎么能这么甜!!!

@嘀嘀嘀上车请打卡:苏沐秋真的很喜欢叶修啊,毫不掩饰的爱情,太美好了[害羞]

@卢克莱斯:祝福两位~

@嗷我不管我是彦秀党:恭喜叶苏!!![鲜花][鲜花][鲜花]

@好喜欢你啊:虽然好像有些波折,但两个人在一起就最好啦

@多只长颈鹿:叶总看苏苏的眼神炒鸡宠溺啊啊啊啊啊啊

@黄少天V:百年好合[鲜花]

 

  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2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09-04

240  

标签

修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