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潘洛斯 —

全职·修伞:日记

-本来打算写养鬼番外,但歪成了这个样子…… 

 
1.
来了两个转学生,长得挺不错,个子还可以,于是我前座自动升级成倒数第三排。

好像性格也还可以。

叫叶修的更内敛一点,叫苏沐秋的更活泼一点,但我觉得其实两个人很像,不是那种浮于表面的相似,就……气质?

气质你懂吗。

反正我懂。
 

2.
他俩一起回头,苏沐秋向我打了声招呼: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我点了下头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……苏沐秋这家伙,居然跟叶修说我很冷漠?!

哼,以为声音小我就听不见吗。

阴险小人。
 

3.
个子高也有个子高的苦恼,比如一览众山小。

前座的两个人,小动作太多了。

不是凑到一起说话就是凑到一起讲题目,不是凑到一起打游戏就是凑到一起吃东西。

关系还真好,看来以前就认识,而且居然还一起转学了?

说不定在以前学校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坏事。
 

4.
苏沐秋在看课外书,叶修出去了,等他再回来时,手上多了两听雪碧和几袋零食。

叶修抖了抖手里的薯片袋子,发出哗哗的响声;他问苏沐秋:“吃么?”

苏沐秋头也没抬地回了声吃。

听到哗哗声时,我的注意力就分过去了。

稍微瞄了一眼,看到叶修撕开口袋,捏了片薯片递过去,苏沐秋转头张嘴咬进去,仍然沉浸书籍。

番茄味的……

叶修边吃边喂苏沐秋,吃到一半,侧身把袋子往我这儿凑了下:“你要么?”

我看都没看他一眼,埋首题海。

岂能受嗟来之食!
 

5.
英语课。

还没上到一半,苏沐秋就趴下去了,要打瞌睡。

叶修看到了,把手撑到脑侧,差不多将人挡了一大半。

我撇了下嘴,狼狈为奸。

如果不是英语老师不喜欢在教室走动,怎么可能让他们得逞。

直到下课,叶修才伸手捏了两下苏沐秋的脸:“起来了……”

苏沐秋蹭了下他的手,似乎嘟囔了一句什么话;我没听清。
 

6.
刚进高三,就全是卷子。

叶修和苏沐秋都不爱学习。

重点班,晚自习没人管,全靠自觉,这两个人,经常写卷子写着写着,就戴上耳机凑一起看视频去了。

肯定是关系户!!
 

7.
苏沐秋从教室后门回来,经过我身边,回座位时瞟到了我正在写的数学卷。

他坐回座位,笑眯眯地问:“要我教你么?”

我有点气愤,太嚣张了!

“这道题思路应该是这样,在这儿作条辅助线……”

边说,他边拿起笔在我卷子上写写画画。

要他管啦!

叶修注意到了,回头看了看题目,从苏沐秋手里夺过笔,边说边写:“也可以这样……”

了不起啊!

苏沐秋问我:“懂了么?”

见我点头,他和叶修转回身聊天。
 

8.
烦死了!今天起晚了,堪堪踩点到教室。

刚坐下,早自习课的铃声就响了。

我喘了口气,从桌肚里拿出语文书,刚摊开,就看到苏沐秋看了下我。

看什么看。

“没吃早餐?”

他递了一块条装巧克力过来,盛情难却,我只好勉为其难地收下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摆了下手,接着在叶修的桌肚里摸来摸去,摸出来一块一模一样的巧克力,撕开扔进嘴里。

叶修瞧了他一眼,接着又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干嘛,又不是我要他把他的巧克力给我再要他去拿他的巧克力的!

“甜么?”叶修的语气很平静,可我又觉得他好像挺气的。

“甜啊。”可能真的很甜,连苏沐秋的声音都被污染了,这让我不禁怀疑地打量了一下手里的巧克力。

“让我也试试。”叶修说。

我总觉得有点不对。

苏沐秋掰下一块:“给。”

然后叶修凑近,从苏沐秋嘴里咬走了半块。

???

啊!

整个教室的视线都看向我。

看我干嘛?

看我干嘛?!!!!

班主任也看着我。

我动了动嘴唇:“……我把理科试卷落在家里了。”
 

9.
我想换座位,可班主任不给。

她说我个子高,只能坐最后一排,不然影响同学视线。

怪我咯?
 

10.
“咳。”

“咳咳。”

“小白啊……”

我爱学习,学习使我快乐,学习使我沉浸,真的。

一只手挡了我正在写的题目,我还是坚定地为学习所吸引。

我的脑海里只有那道令人着迷的物理题。

一包番茄味薯片压到卷子上,那么试卷的受力面积应该这样算……

一盒巧克力压到卷子上,那么它的重力应该这样算……

把薯片和巧克力拂开,叶修指着那道物理题,说:“这个类型的题目,试试我说的解题思路,会比较好做……”

你说得对,你说的很有道理。

题目讲完了,我收拾桌子,抬头看到苏沐秋笑眯眯的模样。

嚣张。

我冷哼,把眼前的卷子和其他杂物都收进桌肚,认真准备听下一堂课。
 

11.
中午去食堂吃饭,学习委员坐在我对面,突然问:“那个叶修,还有苏沐秋……性格都挺好的喔,两个人关系也很好……”

你被骗了。

可惜,真理总是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

学习委员把头发挽到耳朵后边,看着我,有点脸红。

我一下子想到叶修和苏沐秋抢巧克力的事,再想到我跟学习委员……

这是干什么?!

都想搞事情吗?!!!

我很冷静,语气平淡:“嗯,还行吧。”

“……我觉得,他俩对你,也挺好的……”

“嗯。”我继续等着下一句。

“他们,是不是……喜欢……你啊?”

嗯?

学习委员抿了抿嘴:“他们,和你……”

我不说话,静静地看着学习委员。

成绩虽好,瞎了狗眼!识人不清!有眼无珠!

“小白?你怎么不吃了……”

“吃饱了!”

学习委员迈着小短腿追上来,可能是担心我在生气:“对不起……我不应该这样问的。”

我挑了下眉,知错能改,尚可原谅。

“……就算他们真的,对你……也不关我的事。”学习委员低下头。

去死吧!!!
 

12.
过了一星期,好多人看我不顺眼。

简直莫名其妙。

叶修问:“你做了什么惹来这么多人的众怒?”

谁知道她们发什么神经。

“新发现的一家豆浆店,特别好喝,给你买了杯,要么?”苏沐秋把装着豆浆的袋子提过来。

我看了对面的两人一眼,心安理得地收下贿赂,暗示今天的我依然看不见前座会发生些什么;虽然豆浆有点凉了。

总觉得教室里的气氛更不对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 

13.
“你们……过分……就算是,小白也……”

学习委员在跟几个人说话,竟然还压低了声音,不让我听到。

装神弄鬼。

我有点不耐烦了,问了句:“怎么还不走?”

“马上就来!”学习委员回了我一句,又回头跟那几个人低语,“你们不要……小心我……大不了,捅给……”

听不清,烦死了,玩神秘了不起啊。

我走过去把学习委员拎走。

一个女生上前两步,要叫住我,被学习委员瞪了一眼,凶凶的。

每次抢我东西都这样,还理直气壮。
 

14.
我从教室回来,正好看到学习委员坐在我座位上,跟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嘀嘀咕咕,表情还挺严肃的。

又搞神秘。

我赶紧走过去,苏沐秋正好看过来,眼神有点奇怪。

学习委员抬头见到了我,立即打断了原本的话题,这让我很不爽。

这家伙,肯定在背着我干什么勾当。

这时叶修懒洋洋地说了句:“她不是喜欢你么。”

学习委员好像被吓住了。

我好像也被吓住了。

啊!

面对其他人的注目,我冷静如常:“理科卷子落在家里了。”

“咦,昨天有发理科卷吗?我怎么没有?!”
 

15.
我要换座位!!!

我要转学!!!
 
 
 
 
Fin.

评论(5)
热度(1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1-11

150  

标签

修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