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潘洛斯 —

神域online

-



“叶修先生,您好!您订购的编号59520游戏仓已到货,请在明日下午之前于本公司游戏站点录入脑电波、指纹和身体信息。本游戏仓附赠三针即时进入在线状态的沉睡剂,如您后期有需求,可于本公司官网购买,谢谢。”

 

叶修接到电话后,刚好是下班时间,便开车去了本城的公司站点,一系列详尽的相关信息录入后,便领着运送游戏仓的货车开回了家。

简单地吃过饭、洗了个澡后,注入沉睡剂,叶修进入全息online——神之领域。

 

神之领域的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以全息为最大噱头,在极短的时间风靡全国,而如果不是在饭局听到了下属们的热烈谈论,某集团大总裁叶修还不知道这个如今火遍大街小巷的游戏。

这款游戏有两种游戏模式,头盔和游戏仓,两者在拟真度上有15%到25%的差别,对人体睡眠的影响也有差异,游戏头盔最长可容纳细胞睡眠6小时,游戏仓则可容纳10个小时;不过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点,即单人单号,每个人在游戏的数据中心只能创建一个账号,不存在删号重来,也不存在马甲。

 

进入了游戏,叶修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处于一间小木屋,屋内空无一物;他跺了跺脚,又攥了下拳头,发觉感受都很真实,再一拳砸到墙壁上,痛感却没现实中那么大;正如游戏公司的宣传所说,痛感被削弱了50%,而在这50%基础上,玩家在初始设定时可以继续削弱,一旦设定完成,无法更改。

 

叶修打算推门走出去,却发现门推不开,而眼前则弹出了一个半透明蓝色画面,呈现出初始设定的界面。

 

“请输入您的账号名称,不能超过25个字符,确认后无法修改。”

 

叶修本想借用自己弟弟的方便性,一叶之秋,随即又想到叶秋说不定也在玩这个游戏,还是换个名字好。输入:君莫笑。

 

“请选择您的职业,职业有远程、近程之差,攻击、治疗之差,单攻、群攻之差,本游戏目前提供的职业有:骑士、刺客、牧师、法师、术士、弓箭手、召唤师。请注意,本游戏不限制玩家的任何发展,每一个职业都有无限可能。”

 

叶修选了骑士。

 

“请根据地图,选择您的出生地点。”

 

叶修本想看看不同的地区有什么区别,但地图是一维的平面标示,连山川河流都没有,只有地名,他只好随便挑了个地点。

 

“您已选择摩西海。您的初始设定已经完成,ID君莫笑,职业骑士,主城摩西海,属性为体力7、敏捷5、精神2、血量100,接下来开始投放,祝您游戏愉快。”

 

一阵白光闪耀中,叶修已经从木屋转移到了人声鼎沸的街道上。

 

摩西海是一座具有西方中世纪风情的主城,建筑多为尖角圆顶,窗户长窄,玻璃绘彩,来来往往的玩家们所穿服饰以长筒靴袜、花边领衬衫、马甲、长袖裙服和斗篷为主——叶修扫了一圈周围,迟钝地发觉,NPC呢?

 

街道人来人往,几乎与现实无异,每个人都着自己要做的事情,要么在路边摆摊,要么行色匆匆,要么出没于商店,就算走进店铺里,叶修也觉得售货员一点儿也不像NPC,有的热情得难以招架,有的一看即是小学徒,羞羞涩涩地问先生你需要什么。

 

他试图问店员们关于任务的事情,但对方一副你是不是有毛病的表情,让他无奈败退。

 

走出店铺,叶修揉了揉额头,觉得他应该先去看一看攻略再进游戏的。

 

“哎,你是新人?”

 

叶修低头,看到出声的是店铺门口摆摊的男人,正蹲在墙边,身前是一些乱七八糟的物品,陈旧的头饰、稀疏的吊穗、残破的断剑、用处不明的石块,唯一一个看起来像点样,叶修辨认了一下,觉得那看起来像条裙子,白色的,婚纱。

 

主动搭讪+古怪=NPC!

 

来了精神,叶修蹲到这人身边,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:“嗯,刚来新手村。”

 

“什么职业的?”摆摊男猜测,“骑士?”

 

叶修越发肯定这是个NPC了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男玩家一半都是骑士。”摆摊男一笑,“比如我。”

 

有了前头的一点经历,叶修可不会轻易相信他说的话。

 

他还记得全息online的宣传语:一次全新的人生,让你随心所欲。

 

经历了一点小挫败后,叶修大概明白过来,这个游戏的重点其实不在『随心所欲』,而是『人生』。

 

它不会让你看出哪些人是NPC,哪些人身上有任务,哪些方法可以获得奖励,玩家必须积极挖掘、创造机会,才有可能获知某个任务的线索;就像人生,不会天上掉馅饼。

 

叶修继续与摆摊男套近乎,说着说着,摆摊男开始向他兜售哪些破烂玩意:“这个头饰,你没看它的属性吗?有敏捷栏,意思就是说,如果修好了,它可以增加敏捷,至于是几点,就得看工匠的手艺了……骑士的敏捷当然重要了!5点还是不够啊,你想想,你去打架,人家一剑砍过来,砍了就跑,你又追不上,人家再一剑砍过来,砍了就跑,你还是追不上,多悲催?”

 

“还有这柄断剑,是我从某个山洞里找到的,根据洞里的壁画,应该是某位高师留下来的遗物,一旦修好,应该就是屠龙刀倚天剑那种神器级别了……你别不信,跟随这刀一起传下来的,还有一本武功秘笈,两者相加,别人一剑砍来,砍了就跑,你一剑砍过去,砍了就死,多帅!”

 

“……你等等。”叶修打断他,“这不是西方背景吗,你吹武功秘笈是不是太假了点。”

 

摆摊男笑了:“你刚玩这游戏,不了解。这座主城是西方背景,但其他的不是,有中国古镇,有非洲荒野,有原始部落,多得很,只是一座主城极大,各自又离得远,据说现在还没有人抵达过第二座主城。”

 

叶修不动声色:“既然这座主城是西方背景,你的山洞是从哪儿来的?”

 

摆摊男抿了下嘴唇,撇过头去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爱买不买……”

 

“不是我不买,是我没钱啊……”叶修有点怀疑这个人究竟是不是NPC了,但他还是抱着一丝可能性地试探道:“你也知道,我是个新人,不知道去哪挣钱。”

 

摆摊男倒是好脾气,又向他解释起来:“每个人进入新手村会有100个铜币,作为起始资本。要想赚钱的话,得像现实里那样去找工作,跑跑腿、挖挖矿、搬搬货,都行。”

 

叶修愣了一下,问:“这是个生活类游戏?”

 

“可以说是,也可以说不是。”对方狡黠一笑,“游戏里没有生活职业,类似于挖矿技能、铸造技能、厨师技能等等,都是玩家自己开发出来的,不然拿什么去买武器买药品?”

 

“……打怪不会掉落吗?”

 

“没武器你怎么打怪?”

 

叶修无言以对。

 

这时,城里响起了一阵钟鸣,铛铛铛的三声。

 

闻此,摆摊男收拾起他的破旧货物:“我还有事,走啦。”

 

叶修只得猜测这人真是个玩家,不是NPC了,他退开一点,说道:“嗯,多谢你刚才的解释……要不,等我有钱了再来买你的东西吧?”

 

摆摊男抬头笑了下,点头: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 

于是临走前,叶修获得了破旧的断剑+1。

 

“武功秘笈等你下次付了钱再给。”

 

叶修匆匆扫了眼界面,叫住他:“要不要留个联系……加个好友?等我有钱了就还你。”

 

“行,我的ID是秋木苏。”

 

对方的操作显然比叶修熟练,知道了叶修的ID后迅速发来了好友申请,叶修点了同意,然后两相告别。

 

2.

叶修重新检查了一遍他的属性、包裹、信息等等方面,最终确认除了铜币+100,延后付款的断剑+1,一无所有——好歹系统没让他裸奔,他如此安慰自己。

 

沿着街道找到一家铁匠铺,叶修进门想要修剑,然后被价格吓了出来——修理费最低为1个银币,而1银币=1000铜币。

 

又在城里转来转去地转了不知道多久,叶总裁没找到任何招工信息,像秋木苏所说的跑腿搬砖,对于总裁来说当然得列为不可能事件,而100铜币,对于并非白手起家的家族接盘侠叶修来说,资本过于稀少,可利用价值太低。

 

晃荡了两个小时后,叶修最终把枝头重新抛向秋木苏:「新手求带……」

 

过了几分钟,秋木苏才回信:「我在挖矿,你要来咩?」

 

叶修盯着那一个『咩』字看了好久,发出去一个字:「来!」

 

根据秋木苏的指引,叶修来到城西的小山头,沿着山路穿过一片小树林,眼前就是一个黑漆漆的山洞,什么也看不见,周围也没有城里的喧哗,非常安静,只有风声和窸窸窣窣的树叶摩擦声。

 

「我在洞外了,直接进去吗?」

 

「直接进来吧,我就在差不多100米深的地方。」

 

「里面好像挺黑的……」

 

「没关系,摸着墙壁进来就行,这个山洞没有岔路的。」

 

叶修只好照做。洞里依旧很黑,又散落了很多碎石,让他走得磕磕绊绊的,而且越往里走,就越黑,看不见光的那种。

 

走了一段路,叶修便听到了叮叮铛铛的敲打声,他问:“秋木苏?”

 

“你来了啊……过来小心点,别踢到我了。”

 

“这个游戏里难道没有蜡烛火把之类的东西吗……”叶修像个盲人一样摸过去,无奈道。

 

“有,但火石被我用光了,还没来得及买。”

 

“那你这样挖矿,看得清楚吗?”叶修借着声音判位,猜测出秋木苏应该是在那个地方后,没先抬脚,把手先伸过去了,摸了两下,摸到秋木苏的头发。

 

“今天要挖的矿石会发荧光,没光比有光好。”秋木苏偏了下头,抬起手扶住叶修的手腕,“再往前走一步就好。”

 

叶修连忙迈出一步,蹲下,问道:“这种矿石叫什么,有什么用么?”

 

“可以给武器增加锋利度,就叫蓝矿石。”

 

“没见到这儿哪里有荧光,该怎么挖?”

 

“蓝矿石一般都生长在墙根处,所以沿着墙根挖就行了。这是铁锹,给你……你可别砸我身上啊,砍一下得掉好几点血。”

 

“有没有什么技巧?”

 

秋木苏顿了下,似乎是在思考,然后反问:“你懂怎么挖矿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叶修摇头.

 

“我也不会。”

 

言下之意,他哪懂什么技巧,总之挖就是了。

 

叶修觉得他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 

叮叮铛铛,叮叮铛铛,刚刚还在不可能事件之列的挖矿,被叶修顺利解锁,挖了半天,也没见到发荧光的矿石,反倒是秋木苏跟他嗑叨不少,让他对这个全息online有了些新认识。

 

直到叶修的腿都快蹲麻了,苏沐秋才惊喜地嚷了声:“挖到了!”

 

叶修过去一看,发现这块蓝矿石正闪着淡淡的荧光,而且还不小。

 

秋木苏嘱咐他:“千万别挖坏了,挖坏就不值钱了。”

 

两个人换了工具,小心翼翼地铲起蓝矿旁边的杂石和泥土,还好这个山洞里的土质不硬,含石量低,没多久,整块蓝矿就被挖了出来,通体晶莹,有种水晶的质感,很好看。

 

秋木苏把它抱到怀里,左看右看,喃喃道:“这么大一块,就算是废十次,应该也够了……剩下的还可以卖出去,一举两得!”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28)

2016-12-09

28